鶴川

查看个人介绍

杂食者的刀男人+跑团堆堆地
内有拆逆互攻+乙女乱炖
雷多粮少 图文混杂
请一定•谨•慎•点关注
链接失效不补档了 建议去wland找

【本被】咖啡要在接吻后

*随手抓了鹤丸来当情敌!(笑






——



山姥切国广坐在缘廊拐角,不远处是平安刀们的惯例茶会时间。午后的本丸难得有这样清闲的时刻,国广坐得稍远一些,才能保持内心平静不被鹤丸卷入一次又一次的鸡飞狗跳中。

第二、第三与第四部队正在远征中,大多数像他们这样已经满级的刀们也没有出阵的必要。最近,从时政被委派下来的山姥切长义,担任第一部队队长,正率领着一众修行归来后强到爆表的短刀们出阵中。

最近时间溯行军没什么大动作,刀剑男士们虽然不愿,但确实因为对方减缓了进攻的步骤导致空余了不少时间。忙碌空闲全拜敌人所赐,就算再怎么不情愿,多少还是会想要享受一下着难得的假期。

国广手里捧着茶杯,煎茶的香味萦绕在鼻周。有些脏破的白布旁放着一碟草饼,每隔一会儿国广就会伸手拿起一个吃掉,安详又惬意。庭院内粟田口其他没有出阵的刀正在玩耍,没看到一期一振的身影,大概是有事在忙。小短刀跟胁差们正在踢毽子,从机动等基础身体素质来讲,也难怪没看到其他刀们跟着一起闹腾了——除了鹤丸。

那个白色的身影,与最初的印象完全不同,现在倒有种孩子王的味道在里面,穿着袴也能跳这么嗨,人类身体的极限还真是深不可测……

……说起来,那个同样给人银白色印象的……完全是不一样的类型呢……

“喂——第一部队平安归来……”

远处听到爱染一边喊一边朝这边挥手,听到声音的粟田口们通通放下手里的游戏,一窝蜂涌向大门那边。今天的饲马当番似乎是爱染跟……萤丸?原来如此,第一部队归还会优先将马匹牵回马厩,所以才会由来派来通传啊……

有人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是谁从水屋绕行抵达了这边吗?

“为什么你还披着这块脏兮兮的布啊……”

那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国广还没反应过来,白布就被来人整个掀了起来。突如其来的凉意爬上背脊,一片不怎么干净的白色便笼罩住了全部视野。

“本、本科?!”

万万没想到长义会从这边绕行,国广手忙脚乱想要掀开被故意盖在头上的布爬起来,却被一只手隔着布按住了脑袋。

“什么——?噢,草饼啊,还真是适合不起眼的伪物君呢。”

手掌从头顶滑过脖颈抵达到了背脊中心,长义应该是蹲下来去看他的点心碟才会这样。国广连忙先开布,一抬眼就看到穿着出阵服的本科摘掉手套拿了一个草饼塞进自己嘴里。

“唔,太甜了——”

“……那个、这边有茶……”

“茶就算了,比起这个我更想喝咖啡。”

啊、咖啡的话——

“你那是什么表情,”长义咽下草饼好笑道,“区区伪物君连提前准备好咖啡都做不到吗?”

国广心想准备咖啡这种事情不是应该提前告知吗?虽然他不介意在这一点上对高慢的本科让步,但他毕竟不是佣人,怎么也没必要面面俱到到这种地步。国广心里这样想着,嘴上却没有应答。对面长义的脸却十分突兀地靠了过来,国广下意识就想闭眼,鼻尖传来长义衣服上淡淡的血味,混着庭院内草木的馨香……他马上意识到不对,吓得把眼睛睁开,双手抵在长义的肩膀上,变成一个半成型的拥抱。

“等——”

“喂!”鹤丸站在院子里对着两振山姥切挥手,“刚回来就要欺负瑟缩在角落的山姥切吗?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

长义没回头,眼睛却转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缘廊下三日月他们也跟着投来好奇的视线,两人就这样成为了了众人视线的焦点。

长义把滑落下去的披风重新拢了上去,脸上带着足够诚意的笑容重新站起,面对提问的鹤丸说到:“哪里,这只是本作与仿刀间的日常交流罢了,对吧伪物君?”

被点名的国广脸色微红地弹起,抱着披在身上的破布做小鸡啄米状。注意到鹤丸的视线一直来回在二人之间,他猛地后退半步,转身就跑。

“…………”

“…………”

长义跟鹤丸两个人同时愣在原地。

“哈哈哈哈——!”三日月爆发出爽朗的笑声。








长义返回房间,果然看到国广在角落缩成一团白蘑菇,他解开披风挂在衣架,对方还是没有要挪动的迹象,便没好气的问:“你搞什么?”

“…………”白蘑菇没有回话。

国广一旦不做声,长义就恨不得把他披着的那身破布瞪出个窟窿。仿刀没有自觉,泛红的脸完全没有从膝盖间抬起的迹象。

“……喂,”长义一边从柜子里拿出衣服,一边朝伪物恶狠狠道:“你的本歌回来,你也没点表示吗?”

白蘑菇疑惑地抬起头。

长义立刻伸手去捏他的脸,国广口齿不清地挣扎着,长义说:“欢迎回来呢!”

“诶?!”

“诶什么诶,所以说欢迎回来呢!”

“欢、欢迎回来……”

“不可!”

捏够本之后总算松了手,国广脸上已经变成了有别于之前的红。他跪在地上摸着自己微痛的脸,眼神哀怨地盯着自己的本作。

“需要他人提醒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误,伪物君也未免太过倦怠。哼,长时间不出阵的安逸生活,已经令你的锋刃钝了吗?”

“这个跟那个,是两码事……我只是……还不太适应……”

“要找借口吗?”

“呜……”

虽然有些强词夺理,但这不正是长义的风格的吗?明明对他了解到这个地步却还出现这样的纰漏,换言之好像……确实是他的不对?

“对不起……”

长义收拾好入浴用的东西,拉开障子门:“……态度还算端正,那么作为惩罚,我希望在入浴之后能够喝到现磨的咖啡。”

“咖啡?”

“怎么?要拒绝?”

“……”这个时点如果拒绝很有可能惹恼长义,但国广不得不拒绝:“……别对仿品有多余的期待……”

“你这样也未免太过没用了吧!”长义眯起眼,“没有意识到自己需要出来迎接也就罢了,你是准备用什么理由拒绝给你的本歌山姥切倒上一杯咖啡啊?!”

“——因为本丸上上下下都茶党啊!”最多也就是日本茶跟红茶的分歧罢了!现在又多出来咖啡党是要怎样啦!

“不管是泡咖啡用的工具也好,原料也罢,全都没有……!”

“啧。”

前监察官的恶劣本性真想给大家都看看啊!

“那算了,相对的,今天第一部队的出阵报告就交给你了。”

出阵报告?!

“那个是必须要所属部队的部队长撰写的!呈给主人看——”

“如你所见无人受伤一切顺利,剩下的随你编。我要去浴场了,晚餐前写完。”

“本、本科!”

长义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权衡之下好像出阵报告是要比咖啡容易处理……不过报告书也就罢了,期待仿品泡咖啡是要怎样啊!








答应好要在晚餐前搞定,但长义却没出现。国广谢绝了兄弟们的邀约,起身去浴池找长义。里里外外看了一圈,一个人影也没见着。

狮子王抱着衣服脸盆掀开帘子,看到国广有些意外,“你也来洗?”

“那个……有看到本科吗?”

“长义?”狮子王略一思索,“晚饭前好像看他出去了。”

“知道去哪了吗?”

“万屋吧?好像是要去买什么?”

联系一下前后,国广便得出长义恐怕是去买咖啡的结论——那东西就这么心心念念,晚餐不吃也要喝吗……?

报持着这种郁闷的心情国广打算去玄关处观望一下,没想到在土间遇到了鹤丸国永。

“哟!”

“啊……”

过去身为各种惊吓大作战的受害刀之一,国广养成了看到鹤丸下意识就跑的坏习惯。这种你来我往的次数一多,鹤丸也有了应对手段,国广还没转身,就被抓住了。

“喂喂,也没必要一看到我就跑吧……”

“呃……晚上好……”

“这个时间你还徘徊在这做什么?要等谁吗?我记得……堀川的刀不是没有远征任务?”

晚餐的时候记得有看到那两位,说起来……

“啊,难道山姥切长义外出了?”

国广一脸被说中了的惊愕。

“你还真是好懂啊……”鹤丸叹了口气,上下打量着努力躲进白布里的国广,说:“那个家伙,还在叫你伪物君?”

“啊……嗯、!”

“……你也适当反驳一下啊。”

说是要反驳,但国广自己也不知道要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才算过关。长义是他的本作是不争的事实,向来介意着自己仿作身份的国广,也只能借由那边下手才行。但长义的刻薄在整个本丸都是有目共睹,鹤丸不止一次想过为什么审神者会把他们俩安排到一个屋,真不怕打起来吗?

“……已经打过了……”

意识到自己可能说出来了的鹤丸挑眉,“什么时候?”

“……本科刚来的那一天……”

那个时候鹤丸正跟着第四部队跑远征。

鹤丸忍住扶额的冲动,“然后你忍到现在?!”

……用忍的话好像并不准确,简单来说长义虽然有些恶劣任性,但超过了他觉得不行的程度之后反而会向国广低头。国广表现出了足够的退让,这令长义察觉到了自己仿刀的一部分软弱。刀剑的强大并非只有战绩,内心的坚韧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鹤丸见国广不答,踟蹰着想要开口。这样的犹豫在白色太刀身上十分少见。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不然跟我——”

“你在这做什么呢,伪物君?”

“本科!”

鹤丸转过身,看见山姥切长义拎着几个袋子,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视线最后落在了鹤丸拽着国广的手上。

“喔?”

长义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

国广连忙甩开鹤丸,解释道:“不是的、那个……本科,虽然可能看起来像是——”

长义把袋子交给国广,径直往里走,“说起来晚餐是不是结束了?没想到会耽误这么长时间,真是不能再失策啊……”

“啊,关于这个……”

两个人一前一后离开了土间。

鹤丸看了看自己的手,跟着也离开了这里。









长义把袋里的咖啡机跟豆子排好放在了柜子上,国广本来还在解释,看到意料中的东西反倒因为不震惊了而显得有些震惊。

“行了,别围着我汪汪叫,晚餐呢?”

“啊,在这里。”

国广拿出温热的两份文字烧。见数量对不上号,长义挑眉,“你没吃?”

“……嗯,完成报告花了点时间。”

“……这个时候不应该老实回答说是等我吗?”

国广疑惑:“我并没有——”

长义向他投去死亡视线。

“……是,在等本科。”

就坐后两人一起在房间内享用着这份迟来的晚餐,秉持着食不言的准则,长义一句话也没说。国广捏着筷子,被着冗长的沉默压得有些难受。不管本科要问什么,他都做足了准备——但现在一声不吭,反倒是有种暴风雨前的宁静。

恐怕不能善了。

“那个……本科,之前跟鹤丸只是偶遇……”

“我知道。”

“…………”

“我还没到什么醋都吃的程度。伪物君这么没用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对自己到是比你有自信多了。”

“…………”果然性格恶劣啊。

“那边的咖啡机,”长义转移了话题,“说明书也在里面,快点学会怎么使用。然后是旁边的三个袋子,分别是三种不同的咖啡豆,左边是曼德宁……”

国广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左边的是风味香浓不酸的,中间是有焦香味,右边口感微苦香味和顺。记住了。”

国广一边默背一边点头。

“说起来,今天出阵怎么样?”

“终于想起来要问了吗?”

“嗯??”

“勉强给你良的评价吧。”

出阵中遇到的事情其实不多,第一部队都是十分优秀的刀,各个杀伐决断不往不利。长义甚至觉得自己这个队长当的不称职——与其说是队长,更像是督战。

啊……国广露出苦笑。审神者一向是这样对待后来显现的刀们,长义的预感大体上没有误差,只是考虑到他的心情,还是不说为好。

“拜这个所赐,虽然看起来精神饱满,内心还是有些挫败啊。”

“主人也是为了本科着想……”

“哼,”长义冷哼一声,“第一天就把我们分到一个房间,恕我直言完全看不出她有哪里在为我着想了。完全就是个自说自话自我中心主义者罢了。”

“……”一语中的。

“不过……也算可以吧。”

“嗯?”

“对了,有东西要给你。”

这样说着的长义,眼神前所未有的柔和起来,他面带玩味,递给国广一个其貌不扬的盒子。

“……?”

盒子里装着一只简单的戒指。意识到这是什么后,国广的脸上无法控制地泛起红晕,连说话都结巴了。

“这、这个……”

“别想多了,只是‘项圈’罢了。”

“项圈……?”

长义把最后一口文字烧咽了下去:“买咖啡机的时候看到的,别想了,这个尺寸只能带在你小指上。”

国广试了一下,还真是。

“战斗的时候,戒指还是会妨碍握刀的,虽然你现在连出阵的机会都不怎么有,要带的话,就找个链子挂在脖子上吧。”

——原来如此,所以才说是“项圈”……

但是……

“……项圈这种说法……就好像我是宠物一样……”

长义发出低笑,他撇了一眼正在摘戒指的国广,“可不就是宠物吗?不会泡咖啡的话,至少学会在我回来的时候摇着尾巴出来迎接呐。高兴吧,伪物君要晋升为宠物君了。”

“……”

这个人还真是……

国广盯着长义的嘴,心想太过恶劣了,必须堵上才行。

“你在看什么?”

对方有些玩味的笑容,显然已经看破仿品的小心思。国广伸手搭在长义肩上,支起身,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

仿品柔软的嘴粘腻地贴了上来,长义没有拒绝的意思。午后回到本丸时的亲吻被羞涩的拒绝,晚餐后自然要连本带利。

“之后记得,把报告书送到主人那去……”

“……你非要在这时候说这个吗?”

“……那,喝杯咖啡再去?”

“噢?可以啊,你打算选什么豆子?”

“……不是混在一起就行了吗?”

“……”








end.







评论(4)
热度(38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鶴川 | Powered by LOFTER